Sunday, January 15, 2012

静响(silentSHOUT)短片电影节2011

日期:2011年 12月17日 (星期六)
时间:下午两点
地点: 比南利迷你影院,国家电影发展机构(FINAS)

星洲日报 Sin Chew Daily
或参考星洲日报报道:星洲日报网-静响短片电影节

“(八打灵再也4日讯)来自聋人及健听社群的观众涌入了国家电影发展机构 FINAS,比南利迷你影院, 一起观赏由马来西亚聋人执导的短片,并投选观众票选奖

当天播映的短片有之手Bisikan Tangan),聋与卡波耶Deaf Capoeira, 唇读Lip Read点亮心田Pelita Hati)和   公园The Park)。

由静响(silentSHOUT)第一次举办的短片电影节,播放由马来西亚聋人执导的参赛短片作品。此电影节获得了国家电影发展机构的全力支持。

 静响短片电影节提供机会与平台给这些聋人成为导演,演员和幕后工作人员,以展示他们的作品。静响希望借此短片电影节,唤醒社会大众对于聋人社群的认识和了解,并期望此类的活动能促进聋人及健听社群的关系,消除隔

当天,主办单位提供手语翻译员在旁翻译, 聋人及健听观众明白与了解整个电影节活动

此外,当天静响短片电影节2011也举办了短片座谈会。” - 星洲日报。


更多详情:
 聋人导演们所呈交的参赛短片全属于不同类型。 通过这些短片, 马来西亚聋人导演们各别运用独特点子与构想显示出他们的才能与创意, 并展示了聋人的能力 – 执导与演戏。这些短片亦带出聋人的生活作息与文化。 

国家电影发展机构由始鼎力支持静响所构思的聋人短片电影节, 并协助静响举办静响短片电影节2011取得圆满成功。
国家电影发展机构提供了播映地点,技术人员及短片比赛的奖金。

当天静响短片电影节2011也举办了短片座谈会,邀请来宾有短片导演曾忆雯(Chen Yih Wen)2010 BMW短片优胜者(BMW Shorties 2010); 黄洲珍(Margaret Bong) “eyefinger” 短片导演  和 许丽音(Josephine Koo)“eyefinger” 短片的聋女演员。该部短片 “eyefinger” 是由国家电影发展机构的艺术电影及多媒体开发基金(Dana Pembangunan Seni Filem & Multimedia FINAS)所赞助。
此短片座谈会由短片导演和静响短片电影制作坊的讲师 - 许书雄(Kareem Koh)主持。当天, 曾忆雯播映短片“Memoria”,黄洲珍播映“eyefinger”,并分享了短片拍摄经验。许丽音则分享她与健听导演拍片的经验 。 她们也及回答在场观众提问的问题。


Chen Yih Wen, Josephine Koo, Margaret Bong & Kareem Koh



静响短片比赛2011优胜者名单:
最佳短片
(喁喁之手)(Bisikan Tangan )- 导演Nethaneal Siegfred Enson

最佳剧情
唇读(Lip Read) - 导演Anne Laura Raymond

最佳摄影
点亮心田 (Pelita Hati) - 导演 Farid Mahmud

最佳精神
聋与卡波耶拉(Deaf Capoeira) -导演  Akira Chua 与 Yong Siew Ling

观众票选奖
(喁喁之手)(Bisikan Tangan) -导演Nethaneal Siegfred Enson
 
此外,这五部参赛短片将会在2012第二届香港国际聋人电影节 (2nd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Deaf Film Festival)与其他国际聋人短片共同播映。详情,请游览: 香港国际聋人电影节-马来西亚聋人短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 to silentSHOUT
Selamat Layari silentSHOUT
欢迎游览静响